【福森/太中/芥敦】四世同堂

※老舍先生别打我!!不肖子孙跪地认错。

※四代:福泽谕吉&森鸥外→中原中也&太宰治&江户川乱步&与谢野晶子→芥川龙之介&中岛敦→泉镜花。

※cp除了标题上写的还有镜露,只有一句话的立银就不打tag了,自己注意避雷。


1.

“离婚?”森鸥外翘着二郎腿靠在椅背上,暗红色的眼珠仿佛燃着火焰。

“离婚。”福泽谕吉冷淡点头,垂着灰眸不看他。

“行。”森鸥外气极反笑,“孩子归我。”

“不可能。”

“怎么的,不归我,你养得起这么多孩子?”

“森医生多虑了。”福泽谕吉眼皮都不抬,“孩子们未必愿意跟你。”

“好,你好得很。”森鸥外双手抱胸,转头看向坐在长桌两侧的三个少年和一个少女,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们看自己,“你们自己选吧,跟着爸爸还是跟我。”

中原中也虎躯一震,猛地坐直了,看向森鸥外急急道:“非要说的话我当然是跟妈妈走了……但是这事真的一点转圜的余地都没有了吗?”

森鸥外不答,只是转向与谢野晶子和江户川乱步:“中也君和太宰君跟我,你们俩呢?”

“喂,我还没说话呢,为什么擅自决定我的去向啊……”从刚刚起就一直在状态外的太宰治回过神来,闻言急忙抗议。

没有人理他。

“啊……”江户川乱步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苦恼地叹了口气,“既然中也和太宰选了妈妈,那我也不能留爸爸一个啊……”

与谢野晶子盯着眼前的碗筷,在江户川乱步表明立场后默默地伸手拉住他的衣袖,态度明确。

“很好。”森鸥外并不意外,放下腿站起身来,倾身凑近福泽谕吉,直至鼻尖碰上鼻尖。他眯着眼睛,笑容里透出一丝杀意:“你两个,我两个,很公平。”

福泽谕吉眉毛都不皱一下,只是平静地与他对视。

十秒后,森鸥外站直身子,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和围巾边穿边向外走去,中原中也急忙从椅子上跳下,拽着太宰治跟了上去。

森鸥外拉开包厢门,侧头冲福泽谕吉露出一个恶意的微笑。

“分手快乐,福泽阁下。”

“祝再也不见。”


2.

“哎——”太宰治拖长了声音,歪头看着中原中也,似乎很是诧异,“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和中也离婚了?”

“哈?”中原中也拍桌而起,对着前搭档怒目而视,“你当初不告而别整整四年,这意思还不够明显吗?还是说你这混蛋青花鱼以为我会一直等你?!”

“嘛,中也不要这么暴躁嘛,看把孩子吓的。”太宰治老神在在地喝了口茶,示意中原中也看看一旁的芥川龙之介,“罗生门都飘出来了。”

突然被cue的芥川龙之介:“……”在下不是,在下没有。

黑发少年静默地与父亲对视,半晌后,妥协地低下头,然后伸手拉了拉中原中也的袖子,小声道:“中也先生,请冷静下来。”

“……戚。”中原中也犹豫了一会儿,考虑到这里是公共场合,还是顺着他的力道坐下了,“说吧,你今天约我们来这里到底想干嘛。”

“这个嘛……”太宰治咽下最后一口茶,从四人座里探出身子,似乎在隔壁的座位伸手掏了掏,拎出来一个竹篮。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眼睁睁地看着他捧着竹篮底部把它倾斜着悬在餐桌上方,然后笑眯眯地说:“Suprise!是我们的新儿子哦!”

中原中也&芥川龙之介:“……”什么玩意儿,你再说一遍?

中原中也看了朝向自己的竹篮底部一眼,震惊地发现里面居然躺着一只正睁着紫金色的大眼睛瑟瑟发抖看着他的白虎幼崽!!他下意识伸手护住身边的芥川龙之介,警惕道:“你要干什么?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吧?!事先说好我绝不会帮你干走私的勾当的!!”

“不是哦——”太宰治把白虎幼崽从竹篮里提溜出来放到自己旁边的座位上,小白团子在人间失格的作用下身上泛起白光,几秒后,座位上出现了一个白发紫金眸,看上去怯生生的小男孩。

“这是中岛敦,敦君。”太宰治欢快地介绍道,然后指着中原中也对中岛敦说,“敦君,这是妈妈。”

中岛敦不安地用手搅着自己的衣角,期待又有些畏缩地看了眼中原中也,小声喊道:“妈妈。”

中原中也:“……”

太宰治不等他反应过来,又指着石化状态的芥川龙之介道:“这是哥哥,比你大两岁,今年已经十六岁了,要好好相处哦。”

中岛敦于是又把目光投向芥川龙之介,沉默了半晌,不情愿道:“唔,哥哥。”

芥川龙之介:“……”

所以你为什么喊我妈喊得这么勤快,喊我就一脸不情愿?

他皱起淡得看不出的眉毛,同样冷淡地道:“哼,人虎。”

中岛敦猛地抬起头来怒视着芥川龙之介,对方不甘示弱地回瞪,两个孩子在空气中自顾自地用眼神厮杀起来。

太宰治看着这一幕,欣慰道:“这不是相处得很好嘛~”

总算反应过来的中原中也:“……”他面无表情地伸手把手边还未拆封的毛巾扔到太宰治脸上,冷漠道,“你清醒一点,他们下一秒就要打起来了。”

孩子都领回来了,事到如今说什么也没用了,接受现实吧中原中也,谁让你当初一时鬼迷心窍地就答应了对方的求婚呢?

所以说,都是命啊。


3.

“芥川龙之介!!”中岛敦怒气值Max地挥舞着虎爪,一把拍开芥川龙之介挡在面前的书,“我在和你说话!!!回答我!为什么带小镜花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她才十四岁!!”

芥川龙之介本来就没在看书,被他这么一闹也装不下去,双手抱胸冷冷地看着他:“本来就是你太天真了。我十四岁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杀了多少个人了,镜花还差得远呢。”

中岛敦几乎被他气出心脏病来:“你和她能一样吗?!你那是没有办法!可是镜花又不是别无选择!!她本来可以不用和你我一样把手弄脏的!!!”

泉镜花站在他身后无奈地看着又吵起来的父母,默默后退一步,远离战场。

说起来,刚刚太宰先生喊自己去武侦吃饭,可是她没记错的话今天轮到晶子小姐烧晚饭……

泉镜花打了个寒颤,回忆起被生化武器支配的恐惧,在中岛敦问自己今天晚上跟谁走的时候坚定地回答道:“回港黑,中也先生说给我留了饭。所以麻烦你帮我跟太宰先生说一句,今天我就不过去了。”

等明天吧,明天应该是国木田先生做晚饭,虽然也不怎么样,但是好歹不会吃死人。

“好吧。”中岛敦仍然鼓着脸颊看上去老大不高兴,但还是选择尊重她的意见,“那我明天来接你。”说罢,转身摔门而去。

泉镜花和芥川龙之介动作一致地看着紧闭的门,紫发少女开口道:“不追上去吗?”

“不了。”芥川龙之介收回目光,冷淡道,“反正他明天还会来的。”

泉镜花点了点头,低头拿出手机给樋口一叶发了条信息让她上来收拾满地狼藉。

“中也先生真的给你留了饭?”

“没。”泉镜花眼皮都不抬,“但是森先生肯定很乐意收留我们。”

芥川龙之介却说:“不一定。”

“?”

“听说武侦的福泽社长带着乱步先生来港黑了。”他意味深长地道,“今天去小银家对付一下吧。”

“可以是可以。”泉镜花看了他一眼,“但是你得保证不要又和立原先生打起来,银小姐真的会很为难的。”

“呵。”芥川龙之介冷笑一声,“他做梦。”


4.

“我家的情况就是这样。”泉镜花说完最后一句话,喝了口茶润润嗓子,然后才抬起眼来看着露西,“即使这样,你也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蒙哥马利毫不犹豫地点头:“嗯!我相信我都可以搞定的。”

泉镜花于是低下头,嘴角勾勒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嗓音仍是清冷的。

“那么,请多指教,女朋友。”

————THE END————

 
评论(99)
热度(16620)
  1. 共8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