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你中原中也的儿子和我太宰治关系可大发了!(八)

※一个双黑儿子掉进if线的俗套故事,我流非官设if线。

※太宰父子谈人生。

※从下午到晚上写了八章,我真行(。)


中原中也坐在办公室里盯着手上文件,只觉得胸闷气短,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那两个混蛋太宰在搞什么?!中原中也恨恨地回想起了自己推门而入时那千钧一发的场面,吓得他心跳都快停了。这两个人明明是父子吧??怎么搞得好像有血海深仇一样,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所以说那边的自己到底是怎么搞定这两个王八蛋的???

橘发青年有些焦躁地按了按自己的帽子。

说不上来为什么,总之看到太宰治悬在空中的半个身子和太宰薰因为窒息憋得紫青的脸的时候,中原中也只觉眼前一黑胸口一窒,巨大的恐惧从脚底升起,贴着脊线爬上来,狠狠捏住了他的心脏,滔天的愤怒和绝望笼罩着他,如同十七岁那年他跳进巨浪滔天的海里去捞太宰治的时候,他把昏迷的搭档紧紧搂在怀里,海水漫过他的口鼻,人间失格的作用下他无法动用重力,中原中也盯着呼啸而下的巨浪,头一次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他恨极了那种明知道会发生什么却无法挽回的无力感,几乎要让他发疯。那天上岸之后他给太宰治做了急救把人弄醒,然后发了疯似的和人在沙滩上扭打起来。拳头砸在太宰治脸上,中原中也抹了把顺着脸庞落下的水珠,说不清这是海水还是泪水。

他发过誓,从此以后再也不要让自己陷入这种无力感之中。

可是今天他看到死亡边缘博弈的两个人时,那种无力感再次涌来。重力对人间失格没用,如果太宰治拉着太宰薰掉下去了,他一个人都救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从二十几楼摔下去,摔成一滩鲜红。

那不是他该有的情绪。

畏惧自己拉不住这两个人,让他们逃离深渊,独留自己一人。

而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中原中也,内心最深处的恐惧。

————————————————

“我知道你刚刚是真的想杀我。”太宰薰咬着勺子含混不清地说,“那种杀气,我原来也感受过。”

“我大概能理解‘我’。”太宰治望着窗外的夜幕若有所思,喃喃自语道,“要是有一天中也不在了,他和人世的联系就只有你了……杀了你,就能毫无顾忌地去死了。真美妙啊,那种感觉……”他的眼神有些朦胧,“毫无顾忌地、凄美地死去……”

太宰薰面无表情地把碗重重一放。

“混蛋老爸才没有那么在意我。”他咬着牙冷笑,“别开玩笑了,我怎么可能是他活下去的一部分理由。他分明恨不得杀了我。”

太宰治收回目光看他,挑了下眉。

“看来你还是不够了解‘我’。”他淡声道,“你弄错了一点,他不杀你从来都不是因为做不到……如果他不在意你的话,你甚至连出生的机会都不会有。”

他明明有一百种办法让中也选择把孩子打掉,可是他没有。

太宰治选择了太宰薰。

就算他明明知道你是中也给他打造的枷锁,就算他明明那么渴望死亡,他也还是没能狠下心抛弃你。

太宰治当然爱着太宰薰,自愿戴上这副枷锁,心甘情愿地被锁在他不费吹灰之力就能逃脱的牢笼里。

“其实是被爱着的呢,薰。”

太宰治歪头看他,因为治疗摘下了绷带的脸看上去和另一个世界的太宰治毫无区别,太宰薰仰头盯着他,有那么一两秒失去了语言能力。

父亲的表情很冷淡,眼睑下垂遮住大半眸子,神色是复杂而压抑的。

就是这个表情。

以往他每次感觉到混蛋老爸对自己露出杀意的时候,对方总是用这个表情看着他,静静的,却让人感觉下一秒就要暴起。太宰薰悄无声息地绷紧身子做好反击的准备,太宰治却往往会在他察觉的第一秒换下这个表情,露出欠揍的笑容和他撩闲。

太宰薰深吸一口气,望进那双他从来没有看懂过的眼睛,分辨着那些陌生而熟悉的情绪。

太宰治鸢色的瞳孔平静而深邃,漂亮得像湖泊,冰凉淡漠,却意外的专注,似乎这双眼睛里除了眼前的冰蓝色眼瞳再也看不到其他东西一样。

冰蓝色的天空泛起潮气,大雨倾盆,汇聚成一汪清泉漫上干涸的湖底,滋润着湖心枯萎干瘪的花。

好温柔,父亲的眼神好温柔,他从来没有发现父亲每次对自己露出恶意的时候,掩藏在杀机下的爱意。

“爸……”太宰薰有些哆嗦地揪住对方病号服的下摆,眼泪大滴大滴地落下,“我只是不明白……你明明……”

你明明那么爱我,为什么不敢承认,为什么非要伤害我。

“这个问题你自己已经回答过了。”太宰治说,“之前在办公室,动手之前。”

[“你害怕了,是不是?”太宰薰突然扬起笑脸,天真无邪,“妈妈对你的影响太深了,甚至让你不再向往死亡,所以你想推开他,但是又舍不得放开他。”]

“你回答了我的问题,现在轮到我了。”太宰治微笑着拍了拍泣不成声的儿子的头,“刚刚我想杀你只是因为……嫉妒。”

十七岁那年,森鸥外意外遇袭去世,那边平行世界的太宰治捕捉到这一变化,于是通过“书”把自己的部分记忆和情感传给了他,让他代替自己救下这个世界的织田作,好好教育这个世界的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替他弥补遗憾,了却心魔。

可是他拯救了织田作,织田作却因此失去了和自己成为朋友的机会;他拯救了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芥川龙之介却因此强烈地恨上了他,中岛敦却因此每天活在恐惧中,记忆里永远笑容明亮的少年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疯子;他拯救了港黑,中原中也却因为无法接受森鸥外的死亡而恨他疏远他,他也因此永远失去了加入武侦的机会。

没有人会比自己更懂自己,从太宰薰的话里推测出那边世界现状的瞬间,太宰治仿佛掉进了深渊,完全克制不住自己内心满溢的不甘和杀意。

凭什么……明明大家都是太宰治,凭什么你就能拥有这一切?

凭什么你就能站在阳光下和他们谈笑风生,凭什么你就能抱着中也和薰过鸡飞狗跳却温馨的生活,凭什么让我继承了你的记忆,让我看过了光明再把我扔回黑暗?

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太宰治是真的想杀了太宰薰,以此报复另一个自己。

可是中原中也推门进来了。

太宰治被他提着领子砸到地上的时候人完全是懵的。

中也有多少年没有这样在他面前暴露自己的真实情绪了?

橘发青年一拳砸到他脸上,疼痛传来的位置和十七岁那年他从另一个自己的记忆里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沙滩上,浑身湿透的中原中也挥拳砸下的位置分毫不差。

“你神经病啊?!?!”中原中也揪着他的领子怒吼,冰蓝色的眼睛里弥漫着恐惧、担忧和愤怒的雾气,“你要是掉下去了怎么办?!太宰治我警告过你你这条命是我的,我想什么时候取就什么时候取,不要拿它开玩笑。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了是吧?!?!”

太宰治突兀地笑出声。

这样生动的中也,会担心他的中也,爱着他的中也……

“乖狗狗中也,学会担心主人了。”他漫不经心地撩拨着怒气冲天的中原中也,仿佛嫌对方打得不够狠,余光注意到太宰薰抱着脑袋蹲在地上瑟瑟发抖,笑得愈加畅快。

算了,看在你把儿子送过来帮忙的份上,暂时原谅你吧。

另一个“我”。

————TBC————

写第一段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无能狂怒.JPG

中厨别打我,自己人!

芥敦和森川姐弟掉线中——

 
评论(86)
热度(3998)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