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谋杀(上)

※来赌博,押甜押刀随意。


中原中也死了,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凶手。

太宰治抱膝坐在手术室门口,医生还在耳边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他没有听见。

从天窗望出去,天空黑黑的,阴云密布,空气中满是飘舞的灰尘。

狗狗竟敢比主人先死。太宰治想,脸上是不动声色的暴怒。

中也背叛了我,他不该死在我前面。

脑海中浮现出中原中也的脸,仍是少年模样,一脸困倦地把他搂回怀里说,知道了知道了,不会比你先死的,让我睡会儿。

……听上去好敷衍。

太宰治把脸埋进膝间。

中也一向很听话,答应的事情也都有好好做到,蠢笨得可以,他不会想到背叛的。

那么,事情已经很明白了:

中原中也的死不是身体无法负荷异能这种可笑的理由造成的,他死于谋杀。

有人谋杀了中原中也,将他从太宰治身边夺走。

太宰治霍然起身,兴冲冲地向外走去,大长腿迈得飞快,医生拦不住他,也不敢拦他。

太宰先生?

中岛敦提着果篮站在医院门口看他,神情有些疑惑。

您怎么出来了?

太宰治朝他摆了摆手,刚想告诉他自己的发现,话到嘴边,拐了个弯儿又回去了。

太宰先生?您去哪儿?

他亲手捡回来的白发少年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

太宰治抿着唇一言不发,绕过他匆匆走出医院。

不能说,不能透露,不能信任任何人,真相水落石出之前,谁都有可能是杀害中也的凶手。

……哪怕是敦君。

太宰治知道中岛敦不是那样的人,也没有杀人动机,但是万一呢?万一他被利用了,或是被异能操控了,造成了中也的死亡呢?

退一万步讲,就算他与这些无关,有人在暗中监视怎么办?

他不能打草惊蛇。

中原中也死了,他唯一能交付真心、毫无保留地信任的人不在了,世界重新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太宰治如同陷阱里的猎物,脆弱而渺小。

真奇怪,中也活着的时候他觉得任何困难都不值一提,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世界都在他的掌控下,可是中也一死,他仿佛失去蚌壳的蚌肉,弱小恐慌,孤立无援。

太宰治闭了闭眼,又重新睁开。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当务之急是先把凶手找到。

小矮子没他在身边果然不行,笨得被人杀了都不知道,自己作为主人要好好替他报仇,这样等到他下去陪他的时候就可以大肆嘲笑他一番了。

他想着中原中也不甘不愿向他道谢、又在他的嘲讽下暴跳如雷的样子,不由笑了一下。

太宰先生您笑什么?

中岛敦还在他耳边喋喋不休,有三千只蚊子那么吵闹。

敦君,我有话和你说。

太宰治眼珠一转,摆出严肃的表情看着他,秘密似的压低声音。

……您说?

中岛敦茫然地看着他,跟着压低声音。

我怀疑,中也没有死。

少年凝重的表情突然扭曲了一下。

太宰治眯了眯眼。

他知道些什么。

但他不想让我知道。

怎样逼他开口?

不,或许不用逼,先迷惑一下看看能不能勾出背后的人。

苦肉计?挑拨离间?感情牌?反水成间谍?

太宰治不动声色地搭上中岛敦的肩,千万个念头在脑中闪过。

是的。他说。我确信中也没有死,这是敌人的阴谋,敦君,你……

嗯嗯,也许吧。中岛敦挣开他,转身把他往医院里推。这些事情我会告知乱步先生的,武侦会解决,太宰先生您就先在这儿好好养伤吧。

太宰治茫然地被他推回病房,看着少年冷酷而坚定地关了门。

我受伤了吗?

他低头打量自己,一身蓝白相间的病号服。他摸了摸自己的头,摸到厚厚的一层绷带,敲一下还有针扎似的痛感。

原来我磕到头了。

他恍然大悟。

怪不得敦君那么敷衍,他一定以为我脑子坏了。

既然这样那就只能先另想办法了。

太宰治坐到床上,看着纯白的病房,心里突然冒出另一个念头:

也有可能他以为我受打击太大,疯掉了。

这个想法过于惊悚和恶心,太宰治打了个抖。他和中原中也从来都不是多么情深义重的关系,恰恰相反,中原中也死了他拍手叫好,中原中也死了他欢呼雀跃,中原中也死了他哈哈大笑。

他忽然又想到,得知中原中也的死讯后,他还没笑过,这太不应该了。

于是太宰治尝试着笑了一下。

脸有点僵,不过他惯会伪装,努力了一下就成功了。

他笑得太投入了,笑得牙齿打颤浑身发抖,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笑累了,他抹一把脸,躺倒在床上,感觉空调打太低了,有点冷。

好冷啊,中也,太冷了。

他环住自己,小声说着。

你快来给我暖一暖,你在哪儿呀?

他想起自己体质偏寒,中原中也老嫌弃他冰,却还是会边骂骂咧咧地让他滚出被窝边挤进他怀里给他暖身子。

世界那么冷,可是只要怀里抱着他,太宰治就觉得身体暖洋洋的,从心底一直暖到了全身。

中也总是很暖和,像个小太阳似的,明明个子小小的,却像有着用不完的精力一样,每天忙这忙那,一小时和他生八百次气,又第八百零一次地原谅他,晚上乖乖钻进他怀里被他抱着取暖。

偶尔,只是偶尔,他睡不着的时候会盯着中原中也在月光下蒙了层薄纱的脸想,中也要是老了大概也会是个暴躁的小老头,每天挥着锅铲把他从被窝里拽出来吃早饭,然后从早骂骂咧咧到晚,又在晚上和他躺进同一床被子里,抱着他给他取暖。

太宰治突然有点眩晕。

太荒谬了,中也居然死了。

这太奇怪、太不可思议了,明明应该是我先死。

他听到门口传来芥川龙之介的声音,于是下意识地站起来去听。

理智告诉他不能再想中原中也了,再想下去会疯,人一疯,就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情来了。

他不能放任自己疯掉,他还要找出谋杀中也的凶手。

太宰治把耳朵贴到门上,听到他的大徒弟正在和小徒弟交谈。

“太宰先生……病情……至少一个月……”

“……马上……妄想症……不行……”

“异能……治疗……中也先生……”

中也?

他们果然知道些什么。

太宰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整个人都贴到了门上。

谈话声却在这时停住了。

太宰先生?

芥川龙之介的声音响起,声音不大,却很清晰。

太宰先生,我们知道您在听。

中岛敦很无奈的样子。

我不是说了吗,这件事情我们会解决的,您就先好好养……

太宰治一把拉开了门。

你们会解决的?

他尖锐地问。

你们是谁?哪里来的立场?我是受伤了,但脑子还没坏,我的狗出事了当然由我自己解决,你们……

太宰治看到中岛敦脸上一闪而过的悲伤和怜悯,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停住话头。

抱歉。他勉强笑了下。我太激动了。

芥川龙之介看着他,神色依旧淡淡的,毫无波动。

对不起,太宰先生,是我没考虑到您的感受……

中岛敦赶忙打圆场。

但是这件事您真的不能参与,社长……

人虎。

芥川龙之介打断他,眼睛依旧盯着太宰治。

如果躺在里面的是我呢?

什么?

中岛敦愣了愣。

我说,如果躺在里面的是我呢?

他罕见地没有自称在下。

芥川……

中岛敦揪住他的衣袖,叹了口气。

这是森先生和社长共同的命令吧?我们不能……

我只问你,如果躺在里面的是我呢?

芥川龙之介终于把视线转向中岛敦,直直地盯着他。

……

我来替你回答。

黑发青年冷冷地说。

你会比太宰先生偏激得多,挥舞着虎爪满大街乱晃,瑟瑟发抖汪汪狂吠,像只无家可归的败犬。

中岛敦绝望地闭上眼。

好吧,好吧。他妥协道。太宰先生想知道什么?

我不为难你们。

太宰治竖起一根手指,重新露出往日的笑意来。

一个问题,我只问一个问题。

什么?

我到底忘记了多少事情?

————TBC————


——奶的中结局算我输。

 
评论(271)
热度(3403)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