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这就是灵魂互换吗i了i了

※原作背景,灵魂互换梗,带你走进影帝中原中也和影帝太宰治的内心世界(?)。



1.

今天的太宰先生哪里不太对劲。

中岛敦打开房门的时候对面宿舍的太宰治也正好开门出来,四目相对,两个人同时愣了下。

中岛敦惊讶,习惯性迟到的太宰先生居然也会有早起的一天!国木田先生一定会感动得热泪盈眶的!

太宰治尴尬,捏紧门把手挺直腰背腿,神色冷淡下颌紧绷,视线飘来飘去,就是不去看中岛敦。

“太宰先生早上好!”中岛敦以为他是起床气,笑得阳光灿烂,“您今天难得这么早起啊!”

太宰治愣了下才回答:“啊,嗯,小……”他咬住到嘴边的“鬼”,又轻又快地改口,“敦君,早上好。”

中岛敦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他发愣的时候太宰治已经率先关上门迈开步子向楼下走去了,中岛敦反应过来急忙跟上,一边走一边观察着他的背影。

头发,黑得很真实,每一根头发都很有个性地朝不同方向弯曲,不是本人的话做不出来这样的感觉;衣服,还是常穿的那件,衣摆处有谷崎直美不小心画上去的一道墨水;绷带,缠得好好的,每一处都和原来一模一样;走路姿势,腰背挺得笔直,微微低着头看路,和原先毫无不同之处……

这确实是真正的太宰先生没错。

中岛敦困惑地跟着他走出楼道。

那么,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猫?”

太宰治突然出声,嗓音比平时低沉许多,语调却带着温柔。

中岛敦下意识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只眼熟的三花猫蹲坐在庭院里,听到声响抖了抖耳朵转过脸来,圆滚滚的眼睛看向他们。

“小咪?”白发少年不确定地喊了声,太宰治却已经走上前去在它身前蹲下,伸手去点它粉嫩的鼻头,和它玩了起来。

中岛敦的目光停留在他带笑的唇畔,突然意识到:是笑容。

太宰先生对他道早上好的时候脸上没有挂着那弧度精确到两位小数的笑容,眼睛里也不再空空如也,而是真正装下了什么东西——

他看向太宰治的眼睛。

那里面倒映着春天。


2.

今天的中也先生哪里不太对劲。

芥川龙之介低头看着眼前的中原中也,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好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过于失礼。

“哟,芥川。”赭发男人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没被绷带遮住的左眼迅速泛起一层水雾,他眨了眨眼睛,“嗳,你看我干什么?”

芥川龙之介的目光从他空荡荡的头顶一路向下转移,越过缠住右眼的绷带跳过外套失踪的小西装,又落回到他脸上。中原中也正冲着他笑,嘴角的弧度轻佻而暧昧,眼底却一片冰凉,仿佛掩藏了整个寒冬的冰霜。

“……太宰先生。”

黑发少年叹了口气:“您装得这么不像,中也先生会生气的。”


3.

中原中也没时间生气,他现在忙得很。

忙着模仿太宰治平时的样子跟楼下咖啡厅的小姐姐调情,忙着赖在沙发上对国木田独步的怒喝充耳不闻,内心饱受良心的煎熬。

太宰治这个垃圾,平时一天天的过得都是什么日子,翘班自杀调戏良家妇女,除了给人惹麻烦干了点啥?!

港黑劳模痛苦不堪,偏偏还要装得嬉皮笑脸满不在乎。

讲道理中原中也已经很努力了,学得也很像,但可惜的是他本质上还是一个善良的老实人,没有彻底抛掉节操和脸皮,从内心深处转变为一个不要脸的自杀狂魔,因此他的笑脸十分僵硬,轻佻荡漾的语气也像是从喉咙深处挤出来的,毫无太宰治的精髓。

演技太尬的直接后果就是武侦众人的表情从一开始的视若无睹到后来的面色奇怪,视线越来越密集地聚拢到自己身上,在江户川乱步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之后,中原中也终于有点扛不住了。

他知道自己学得不像,但是拜托,就算现在被装在那条混蛋青花鱼的壳子里,内核毕竟还是自己的啊!一想到要装好太宰治他就要理直气壮地给别人添麻烦还一脸优哉游哉自得其乐他就尬得头皮发麻脚趾抠地抓出两室一厅。

妈的,算了。

中原中也自暴自弃地想。不装了!反正他现在还在太宰治的壳子里,武侦也不能把他怎么样,总之直接坦——

“太宰。”与谢野晶子叹了口气,“不想笑就别笑了,就算被中原拒绝了也不至于这样吧?”

“是啊太宰先生。”宫泽贤治也面带同情,“不要再强颜欢笑了,不就是中原干部不喜欢你吗,反正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习惯就好。”

江户川乱步闭上眼睛,重新靠回了老板椅上。

中原中也一脸懵逼,迅速捉住了重点:“我拒——被中也拒绝,为什么?”

“呵呵。”与谢野晶子不置可否。她耸了耸肩,从桌上抽出一份文件扔过来:“上次给港黑治疗过的成员的身体素质报告单——”女人勾起唇角笑得不怀好意,“麻烦你跑趟港黑咯。”

中原中也一把接住,眯眼反应了两秒,点了点头。

行,正好趁这个机会去确认一下太宰的情况,顺便问问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他想必又喝断片了,完全不记得太宰治有出现在过他眼前。

中原中也本以为自己突然进入了太宰治的身体是个意外,但现在看来,显然是太宰治做了点什么。

呵。中原中也勾唇,用属于太宰治的脸露出了一个标准的恶人笑,神情狰狞。

小兔宰治,你他妈给我等着。


4.

中原中也气势汹汹地冲进了港黑大楼。

这条路他几乎天天走,走了七年,因此进门的姿态十分自然,气场也是十足的港黑干部风,以至于太宰治叛逃前就在的门卫竟然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说了句:“太宰大人您又迟到了。”

中原中也微微一颔首,从鼻子里发出一个“嗯”,简短地解释道:“出了点意外。”

“哦哦,中也大人已经进去了。”

“啊。”

走出去两步,两个人同时反应过来:“……”

门卫的表情从“……”跳到了“?”,最后定格在了“?!”,急急忙忙迎上去挡在他身前:“太宰先生您不能进去!要先登记!”

就算武侦和港黑现在处于和平休战状态,甚至隐隐有合作之势,但叛逃的干部兼对面公司主力想进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中原中也万万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进港黑还要登记,脸色黑得像锅底,“我找中也。”他顿了顿,想起自己的任务,于是顺便出示手上的文件,“与谢野医生顺便让我来送伤员的身体素质报告。”

“这……”门卫迟疑了一会儿。

众所周知,中也干部和太宰先生的关系十分扑朔迷离,原来还在港黑的时候就经常你把我揍进医院我把你黑历史公放,每说三句话就要吵一次,每吵三句话就要打一架,但闹了这么些年还是同吃同住同进同出,就算后来太宰先生叛逃到了对家,中也先生喝醉的时候广津老爷子还是会拨通太宰先生的电话让他把人送回去——没办法,只有太宰先生能制服醉鬼状态的中也先生。

听说上次涩泽龙彦又作妖,中也先生还喊着太宰先生的名字屠了一条龙。

但是,明面上中也先生极度讨厌太宰先生,如果就这样放他进来了,自己不会倒霉吧?

时间在门卫的犹豫中一分一秒地流逝,中原中也逐渐失去耐心,眉毛越皱越紧,就在他快要按捺不住的时候,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太宰先生!”

中原中也顿时松了口气。

“芥川,来得正好。”他说着转过身,“你……”

话语在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时戛然而止。

中原中也攥紧了拳头,如果不是在太宰治的身体里想必污浊都要被气出来了。

“太、宰……”他看到自己冰蓝色的眼睛眨了眨,露出一个惊喜的微笑来,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太宰治互换了身体,于是临时改口,“中也!”

门卫:“……”

芥川龙之介:“……”

围观群众:“……”

什,什么玩意儿,太宰中也……???

众人顿时如遭雷击。

怎会如此!什么时候的事情?太宰先生什么时候把中也先生泡到手的,可恶他们怎么一点都不知道?!连姓都改了!说不定证都扯了!!

一个暗恋中原中也已久的女下属当场哭出了声。

一片死寂之中,太宰治小跑着到了中原中也面前站定,抬头冲他露出灿烂的微笑:“哎。”

芥川龙之介猛烈得咳嗽起来,边咳边捂住自己的嘴试图把声音憋回去。

中原中也没多想,看到自己的身体做出这么少女的姿势,不禁有些恶寒,但也知道太宰治就是这个德行,便也没说什么,只是伸手按在了他的头顶:“你帽子呢?”

“落在家里了。”太宰治没躲,还是仰着头看他,眼睛转了转,“去办公室说?”

中原中也难得居高临下,看着熟悉的自己的身体做出熟悉的太宰治的动作,心里有些微妙地想:我原来真的很矮。

听到太宰治的提议,他无可无不可地点了点头,放下手插回兜里,跟着人走向自己的办公室。

芥川龙之介好说歹说了半小时才劝服太宰治摘掉绷带,此刻身心俱疲,看到中原中也接管了恩师,如蒙大赦,完全没有跟上去的打算,只是淡淡地扫了眼仍在石化中的黑手党们,语带警告:“愣在这里做什么,任务完成了?”

这句话似乎打碎了什么屏障,大厅瞬间爆发出巨大的讨论声,嘈杂得像菜市场,无论男女都如丧考妣悲愤异常,互相交谈着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芥川龙之介在原地站了会儿,听着满耳的八卦声,只觉得唯一知道真相的自己遗世独立,高处不胜寒。

去找人虎打一架吧。他想。虽然以人虎的智商可能根本没发现太宰先生换了个芯子……


5.

“说吧。”中原中也大马金刀地坐到自己的办公椅上,双手按膝双眼微眯,冷冷道,“昨天晚上是你送我回家的吧?你做了什么,为什么今天早上突然互换了身体?”

“哎呀,中也是在怀疑我吗?”太宰治坐在他对面,双手捧脸表情无辜,“我也什么都不知道啊,昨天晚上我什么都没干,把你送回家就走了。”

“真的?”中原中也表示怀疑。

“真的!”太宰治大呼冤枉。

“好吧,那就假定你说的是真的。”中原中也忽略太宰治“什么叫假定……”的抱怨声,用手指敲着膝盖思考起来,“如果你真的什么都没做,为什么会这样?”

他第一反应是又有人搞事。

“不可能哦。”太宰治永远都能轻易猜出他的想法,此刻微微严肃起来,条理清晰地给他分析,“首先涩泽龙彦刚刚被我们弄死,动静闹得这么大,杀鸡儆猴的效果还没有散,应该不会有人选在这个时候动手;其次,众所周知我们两个原来是里世界第一搭档,熟悉彼此就像熟悉自己,就算互换了身体在战斗力上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最后,我的【人间失格】能免疫一切异能力,如果有什么人的异能可以破除无效化,他完全可以把我换到一个普通人身上杀死,而不是选择位高权重实力高强又如此熟悉的你。”他摊一摊手,属于中原中也的冰蓝色眼睛里闪着沉静冷然,“综上所述,造成这个状况的人,或者说神,没有恶意,或许更简单,只是个误会而已。”

中原中也看着他的神情,心底微微一动。

就算换了个身体,太宰治还是太宰治,和原来没有什么不同,让他欣赏和信任的永远都是太宰治的灵魂,而不是别的什么。

无关外貌、身份和异能,他们以灵魂接触,以精神比肩,和中原中也搭档的太宰治只有这一个,被他认可的太宰治只有这一个。

“中——也——”

太宰治拖长了音调撒娇,只是中原中也的嗓子因为常年抽烟十分低沉,不像太宰治的本音那样清亮,听起来有些不伦不类。

“听到了。”中原中也回神,不知为何脸上有些发烫,掩饰性地摆了摆手,“不要用我的脸做那种恶心的表情……所以现在怎么办?要报告给Boss吗?”

“我已经说过了。”太宰治耸了耸肩,“刚刚下来就是打算去武侦找你的。”

“……我没和福泽社长讲。”中原中也无法信任他,“你要回趟武侦吗?”

“不用,芥川应该已经去了。”太宰治笑起来,“我们直接去找罪魁祸首吧。”

“哦。”中原中也没问他怎么知道的。

太宰治的推理向来只分为两种:谎言和真相。

他不会出错。

中原中也这么相信着,比任何人都要相信。


6.

太宰治带着中原中也去了一家神社。

“为什么是神社?”中原中也匪夷所思,边拨开挡路的树枝边再三确认,“啧,长得高还挺麻烦……你确定罪魁祸首在神社?”

太宰治走在前面头也不回地大声道:“当然,说起近似神明的存在我最近几天除了你只接触过这一个。”他停下步子,“啊,到了。”

中原中也抬头看去——

被鸟居后巨大的姻缘树震撼到了。

“太宰治你脑子没毛病吧?”中原中也问,“你来求姻缘……不是,你要什么女人找不到?愿意跟你殉情的也有不少吧,来这里求姻缘?你想求个寂寞?”

“才不是啦。”太宰治哼哼唧唧地向那棵树走去,中原中也诡异地感觉他似乎有些害羞,“我才不要别人,我有……总之我是来求姻缘御守的!”他强调,“昨天送你回家的时候御守也戴在身上,可能就是那个时候触发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开关吧。”

中原中也的步子停住了。

“你昨天来接我的时候戴着姻缘御守?”他问。

脑海中突然闪过侦探社众人怜悯的表情和与宫二人的安慰。

中原中也不是傻子。

黑发青年站在原地,僵硬得活像被雷劈了。

“哎?”太宰治站在那棵树旁边观察着,还伸手拍了拍树干,“中也不要自作多情啦,好恶心,我只是戴在身上忘记取下来了才被神明误判了吧?”

中原中也“嗯”了一声,过了三秒又“啊”了一声,有些不忍心告诉他侦探社的同事们早已把他卖了个干净。

恰在此时微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挂在树上的铃铛跟着响了起来。

中原中也突然有些恍惚,似乎灵魂被拉扯出了身体,要向着很远的地方飘去……

下一秒,风停。

中原中也骤然回神,心悸还未完全过去,心率飙升到一个可怕的速度,他捂着自己的心口看向太宰治,那张属于中原中也的脸上神情凝重;“这棵树果然有问题。”

“果,然?”中原中也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

“咳,我昨天来的时候这里的巫女对我说这棵树是全横滨最著名的结缘树,只要许了愿就会奏效……”太宰治的声音在浓重的杀气逼迫下越来越小,到最后没了声息。

“所以,你许了什么愿?”中原中也脸上的温度直逼零下,几乎是一字一顿地问。

“我许了……我说了你不能打我。”

“说不说?”

“……”太宰治说,“我许愿让你也体验一下我煎熬的心情,感受感受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

“……”

中原中也悲哀地发现自己刚刚缓下来的心率再次飙升,他叹了口气。

“回去吧。”

难道还能真和一棵树计较不成?


7.

“中也中也中也中也中也中也中也中也——”

回去的路上太宰治一直在锲而不舍地骚扰他:“听到我的真情告白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就没有心潮澎湃小鹿乱撞心神荡漾吗?”

刚刚在树下说完那句“回去吧”之后,中原中也一路上只是拽着他走,一句话都不肯多说,太宰治心里忐忑,面上还不能显露,只好借着比平常聒噪几倍的骚话攻击掩饰。

“还是说一想到万一换不回来就要一辈子被关在我的身体里所以心情糟糕到不想讲话了?”他越说心里越没底。

“闭嘴。”中原中也敲着方向盘,心情复杂头大如斗。

原以为自己一直不想谈恋爱是心系工作,结果居然是因为喜欢上了这种家伙,完蛋玩意儿,太宰治他何德何能?!

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是一位神明的爱!!

中原中也整个人都笼罩在低气压下,一路把车开回了港黑,打算领着人回办公室好好谈谈。

“太宰先生,中也大人。”门卫朝他们低头致意,中原中也敷衍地点了下头,依然不发一言。

太宰治在门口站住了。

“太……中也?”

中原中也回头看他。

太宰治仰头看着他,突然露出了一个灿烂到让中原中也背后发凉的笑容。

“等……”中原中也意识到什么,急忙冲过去想捂他的嘴,可是已经迟了。

太宰治的嘴唇在中原中也眼里开合成了慢动作——

“我!喜!欢!太宰治!!!”

中原中也心跳骤停,脚底一滑差点摔在地上。

他绝望地大喊:“你他妈的不——喜——欢!!!”


8.

这件事终于还是闹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芥川龙之介带着中岛敦回到港黑的时候就看到太宰治正把中原中也按在地上暴打的年度奇幻画面,中岛敦“嘶”了一声,一把捂住自己的眼睛:“眼睛好疼——!”

“鬼叫什么,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芥川龙之介既不耐烦又有些微妙的感同身受,但长期以来怼中岛敦已经成了习惯。

“知道是一回事,亲眼看到是另一回事啊……”中岛敦蹲在地上捂着眼睛惨叫,“芥川你快上去拉架!”

“在下凭什么听你的。”芥川龙之介说着,上前拉开了狂暴状态的太宰治ver.中原中也,“中也先生冷静一点,注意影响。”

“我哔——地注意什么哔——影响,芥川你给我放手,我今天不把这条混蛋青花鱼弄死在这里我他妈就不叫中原中也!”

在地上打滚求饶的中原中也ver.太宰治发出委屈的声音:“明明我说了实话嘛!中也难道不喜欢我吗?”

“你给我闭嘴!!”中原中也被他气的浑身发抖手脚冰凉一口气堵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眼前恍惚闪出了走马灯,“我倒了八辈子血霉这辈子摊上你这么个玩意儿,早知道会有今天我就该在见到你的第一眼就把自己的眼睛挖下来,看上谁不好居然看上你,瞎成这样不要也罢!”

话音刚落,两个人同时动作一顿,眼前一花。

躺在地上的中原中也眨了眨眼,一脸懵逼:“……这就换回来了?”

前一秒还在暴跳如雷让芥川龙之介拉都拉不住的太宰治理了理凌乱的头发,一秒恢复风度翩翩的贵公子形象:“啊,是哦,换回来了。”

芥川龙之介松了口气,急忙放开抱着太宰治腰的手退回中岛敦旁边和他一起蹲下看戏。

中原中也从地上爬起来,甩了甩手,露出了一个狰狞的微笑:“太·宰·治,想好怎么死了吗?”

“想好了。”太宰治镇定自若地说,“但是在这之前能不能让我说最后一句话?”

“说。”

“如果不叫中原中也的话,太宰中也行不行?”

“………………西内!!!”


9.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结婚的时候,芥川龙之介被喝得醉醺醺的中原中也塞了五个御守。

“很管用的。”话都说不清楚的赭发青年大着舌头道,“你拿去,去和敦君一起研究,非常,非常有效……”

芥川龙之介扶着他找到了太宰治,然后低头盯着那五个据说很有用但不知道哪方面有用的御守看了半天,最终还是扛不住好奇心去找了中岛敦——

“???芥川你昨天干了点啥啊我怎么变成你了啊啊啊——”

————THE END———


 
评论(205)
热度(16579)
  1. 共8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