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你芥川龙之介的女儿和我中岛敦有什么关系(八)

※非ABO,但生子,俗套的小孩穿越过去梗。

※我终于快写完了(猛男落泪.JPG)


樋口一叶反应很快,几乎是在千寻说出口的瞬间就抓起通讯器向黑蜥蜴发出了警报。她向前走了两步,扯到千寻捆住她手腕的影子,反应了一秒,转身半蹲下来对她道:“千寻小姐,你能一个人找到首领办公室吗?”

“可以。”千寻回答得很快,“我对港黑大楼很熟,闭着眼睛也能摸上去。一叶阿姨你先去吧,我会打电话通知中也叔叔和爸爸的。”

港黑高位除了森鸥外和常年镇守的尾崎红叶,能派出去的几乎全部出去做任务了,此刻的港黑大楼宛若一个空壳,敌人一捅就碎。

樋口一叶点了点头,犹豫一瞬,掏出自己腰后小巧的女士手枪塞到千寻手里:“会开枪吗?”

“会。”千寻熟练地上膛,冲她微笑起来,“一叶阿姨不知道,在原来的世界就是你教我开枪的。”

樋口一叶有些复杂地望着她,半晌,抬手揉了揉她的头,认真道:“保护好自己。”说罢,目光坚定地转身跑开。

千寻把手枪塞进外套内袋里,转身朝着中原中也地办公室跑去。

那里有很多机密文件,她出来的时候没有开防盗,如果被敌人拿到……

千寻抿了抿唇,发动异能把自己的影子化成一条条小黑蛇朝着四面八方游去。

小黑蛇游得很快,几乎一下子就失去了踪影。可是千寻小小一个,夹在一大波往门口跑的黑衣人中间,好像一条逆流而上的鱼,速度慢得她快急哭出来了。好不容易冲到办公室门口,千寻停下来扶着膝盖喘了好几口气,这才有力气踮脚去拧门把手。

好死不死,她刚一开门,就看到一对纹着花里胡哨蝎子纹身的男女正蹲在一个保险箱前面研究着什么,平时放在保险箱前用来遮挡的红酒柜倒在地上,里面名贵的红酒散落一地。

千寻:……

淦!天要亡我!

她撒手转身拔腿就跑,可惜人小腿短,没跑出几步就被其中凶神恶煞的大汉提着衣领揪了回去,还特别干脆地把门在她鼻尖一厘米处狠狠带上了。

大汉把她甩到地上,他的同伴——一个妖里妖气的女人——走了上来,笑眯眯地低头看着千寻,故作惊讶道:“哦啦哦啦,抓到一个小姑娘~”她脸上的表情很柔和,手上的动作却很恶毒。女人一把掐住千寻的脖子提了起来,冷冷道:“小姑娘能在港黑大楼来去自如,想来身份不太一般。只要你告诉哥哥姐姐保险柜的密码是什么,我就饶你一命。嗯?”

她话虽如此,实际上却并未指望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片子能说出点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不过是闲着无聊逗逗千寻罢了。只是这随手一逗,却很有可能要了千寻的命。

千寻本来正抓着自己的领子努力踮着脚尖让自己呼吸顺畅一点,闻言突然停下挣扎,冲着女人露出一个嚣张跋扈的笑容,语气非常倨傲和不屑:“你是什么东西,也敢在我面前放肆?”她态度嚣张,“你知道我爸爸是谁吗就敢掐我脖子?”

女人挑了下眉,“咯咯”地笑起来:“那你倒是说说啊,你爸爸是谁?据我所知,港黑所有高位里也就森鸥外年纪合适做你爸爸。我可没听说那个恋童癖有女儿。”

“你和港黑什么关系啊就据你所知?”千寻不慌不忙地反驳,即便她已经有些呼吸困难,面上还是一派有恃无恐的神色,“说出来怕吓死你!我爹是芥川龙之介!!”

“哈?”女人一愣,随即大笑起来,“哎呦我的小可爱啊,你说谎也不打个草稿的吗?整个里世界谁不晓得芥川龙之介出了名的不近女色,哪来你这么大的女儿?你还不如说你是中原中也的女儿呢!”

……这个不敢说,太宰薰知道我和他抢妈能玩儿死我。

千寻被长时间的缺氧搞得有些意识模糊,不过她还是坚挺地把话说了下去:“谁说谎不打草稿了!你知道我爸为什么不近女色吗?那是因为他为了我妈守身如玉!”她凭借演员的强大操守在眩晕中露出一个有些扭曲的、但是十分标准的被宠坏的小姑娘笑容,“外边那些莺莺燕燕怎么比得上我妈!你要是敢动我一根手指头,我爸回来让你们整个组织死无全尸!”

这句话倒是没说错,按芥川龙之介那疯狗的性格,再加上护犊子的中岛敦,死无全尸完全可以预见。

女人听了这话,再看她在死亡边缘依旧盛气凌人的态度,有些迟疑,但掐着千寻脖子的手没有丝毫放松。千寻被她提着,只感觉大脑快变成一团浆糊,头疼欲裂,马上要窒息了,但面上仍然保持着那股子傲气,不欲妥协半分。

她有把握,女人一定不会杀了她。作为港黑高位芥川龙之介和武侦主力中岛敦的女儿,千寻在原来的时间线也被绑过几次,虽然说都是靠太宰薰带飞的,但是她也快习惯这个套路了。

果不其然,女人在稍显漫长的思考过后,手一松,仍由千寻摔回了地上。

重新获得呼吸的权利,千寻趴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活像一尾掉在岸上的鱼,涨红到发紫的脸逐渐恢复正常。她缓了缓,艰难地从地上坐起来,抬头看着女人,继续演:“算你们识相。”她顿了顿,双手抱胸,高傲道,“哼,等我爸来救我的时候,也不是不能考虑让他饶了你们的小命。”叠在下面的那只手却悄悄伸进外套里,摸上了樋口一叶塞给她的手枪。

女人并没有发现她的小动作,而是撩了撩自己的大波浪,冲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当背景板的大汉说道:“喂,你在这里看着这个小丫头,我去别的办公室找找线索。”

男人沉默地点了点头。千寻注意到他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有说。

女人得到回应,不再停留在中原中也办公室里浪费时间,踩着高跟鞋娉娉婷婷地出了办公室。千寻借着鞋跟敲地的声音遮掩,悄悄给手枪上了膛。

她刚刚收到小蛇传来的反馈,其中一只已经找到芥川龙之介了,正带着他往回赶;意外之喜是中岛敦和芥川银都在他旁边,一人手上缠着一条蛇,看起来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唯一没有动静的就是中原中也那边了,不过以他那非人的战斗力,千寻并不是很担心他会出事。

所以现在只要顾好自己就行了。

估摸着女人已经走出好远了,千寻突然冲留守的大汉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

她说:“大哥哥,我知道保险柜的密码是什么。你想知道吗?”

大汉盯着她。

千寻维持着双手抱胸的姿势,她继续说:“我不喜欢刚刚那个大妈,她掐我脖子,所以我不告诉她。我告诉你,你放我走行不行?”衣服下的肌肉在说话间紧绷起来,食指扣上扳机,蓄势待发。

大汉一言不发。

千寻心里有数,这人大概唯一的优点就是听话了,那女人不在,他就只会像个机器人一样执行女人的指令,所以只要她足够小心……

千寻把手枪掩在宽大的袖子里,背对着大汉慢慢从地上爬了起来,边站直边笑嘻嘻地道:“大哥哥,你别不说话呀,我保证我说的情报……”

她说着,捏紧手里的枪,猝然转身,对准大汉的额头扣下了扳机,对方还来不及反应,便随着眉心炸开的一蓬鲜血倒了下去。

“都是真的。”

千寻把话说完,又朝着尸体的胸口补了三枪,确认人死透了之后,把枪重新放回衣服里,理了理裙摆,跨过地上的鲜血准备按原计划去找森鸥外和爱丽丝。

她没有走成。

千寻双手举过头顶,一步步后退,直到退回了原来的位置。她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甜甜道:“姐姐,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啊?是不是我爸爸的办公室没什么好看的啊?”

拿枪指着她额头的女人满脸被欺骗的愤然,闻言怒极反笑:“我现在相信你是芥川龙之介的女儿了,小小年纪这么狠毒,不愧是……”

“爸爸!!”千寻突然尖叫一声,满脸见到救星的喜悦。

女人条件性反射回头,巨大的异能黑兽扑面而来!

女人身手不错,反应极快地就地一滚,在办公桌后面藏好之后才发现那看似来势汹汹的攻击居然没有了下文。她心里“咯噔”一下,赶忙探头去看,果然,门口空荡荡的,哪来的芥川龙之介和罗生门,只有一个跑得比兔子还快、心眼比狐狸还多、胆子比老虎都大的小姑娘。

女人勃然大怒,从办公桌后面一跃而起,枪口对准逃窜的黑发小姑娘,狠狠扣下扳机!

血花飞溅。

女人大睁着眼睛,仰面倒下,胸口的血洞里,一截罗生门缓缓退出。

千寻趴在爸爸怀里,心跳如擂鼓,松懈下来才发现自己整个人都在抖。

“没事吧?”

中岛敦慢芥川龙之介一步冲了过来,还未解除虎化的手上残留着血迹,千寻揪着爸爸的衣领,劫后余生的喜悦和后怕如巨浪般迎头罩下,千寻摇了摇头,刚想说自己没事,眼泪却先语言一步掉了下来,那几乎划破耳膜的哭声把她自己都吓了一跳。

“爸爸!妈妈!!呜呜呜呜我杀人了呜呜呜呜……”千寻在父亲怀里哭得撕心裂肺,“我杀人了!!!呜呜呜呜我在他身上连续开了四枪,呜哇……”

她哭得起劲,没注意到周围环境的变化。一只手摸上她的头,带着安抚意味揉了揉,芥川龙之介低沉的声音响起:“别怕,别怕,回来就好……”

……爸爸?

千寻打了个哭嗝,茫然地抬头,看到了十年后的芥川龙之介。

她……回来了?

千寻不敢置信地被中岛敦从父亲手上接了过去。母亲在她额头上亲了亲,柔声道:“千寻乖,不哭了啊,吓坏了吧……”

千寻本能摇头,边打着哭嗝边迫不及待地和父母诉说自己的遭遇:“我回到了十年前!那时候你们关系还可差了!所以我就打算……”

她顿住了。

回来的太急,她到底助攻成功没有?还是说,她这一趟除了杀了个人啥也没干成?!!

千寻越想越难过,心凉了半截,再次“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太宰薰我恨死你了我再也不会喊你哥哥了——!!!!!!!!!”

————TBC————

明天完结,然后就轮到薰崽登场啦!


 
评论(51)
热度(5246)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